close

前天看完時尚玩家介紹的咖哩燉飯,害我一直嘴饞

決定煮西班牙海鮮燉飯(解解饞阿((上次煮好像是去年的事了...哈哈哈

需要備料的部分是: <基本上我覺得只要海鮮料夠新鮮,放甚麼都可以XD

以下是兩人份食譜

  • 洋蔥半顆 (切小丁)
  • 杏鮑菇少許(切小丁) - 有無皆可
  • 大番茄一顆 (切小丁)
  • 蒜頭3粒(切末)
  • 蝦子五隻(其實數量看人啦~~記得泡白酒&香料)
  • 扇貝x2(一樣可以泡白酒&香料)
  • 小卷或花枝切段
  • 大蛤仔10顆
  • 碗豆、毛豆或青花菜....(有點綠綠的比較水XD)
  • 白酒~白酒~白酒~
  • 番紅花幾絲+溫水泡開(如果沒有也沒關係,我覺得還是很好吃,只是不西班牙而已
  • 義大利香料(超市就有賣綜合義大利香料)
  • 高湯(大部分都使用雞湯,我是用自己熬的蔬菜湯,也好吃)
  • 一杯米

IMAG2154.jpg IMAG2155.jpg    

步驟:

  • 1.用橄欖油炒蛤仔+兩大匙白酒悶一下,等蛤仔開了之後撈起來,蛤仔湯留下來備用
  • 2.使用一咪咪橄欖油把洋蔥炒香炒軟後再放蒜頭一起炒香,接著下番茄丁和杏鮑菇拌炒,磨些許黑胡椒粒和鹽巴

            IMAG2158.jpg 

  • 3. 把米放入一起拌炒攤平,並把番紅花水、番紅花、蛤仔湯倒入攪拌,撒上綠點,再適量加入一點高湯(基本上比米高0.5cm就可以) 
  • (如果怕高湯加過頭,總水量大概比平常煮飯的水再多半杯就好,高湯可以慢慢加,避免加過頭太濕)
  • 4. 接下來不要攪拌鍋中的燉飯,不然會沒鍋巴,用中火悶煮約20分,我拍完照才想起來忘了撒綠點,後面補灑又忘了補拍照..(米粒大概8分熟..

IMAG2159.jpg  

 

  • 5.把海鮮料(除了蛤仔)豪邁地舖在上面,再悶煮個5分鐘,起鍋前放蛤仔並撒上義大利香料

IMAG2164_1.jpg  

 

  • 開動^口^ (好肥的一餐)

  

 

IMAG2167_1.jpg 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rin(哲媽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